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再添省博士工作站!基地产业链人才链 “双链”融合促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 170 家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备案的通知》,国家健康基地企业中山莱博瑞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莱博瑞辰”)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截至目前,园区拥有博士(后)科研平台18家,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7家,博士工作站9家。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广东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等。
莱博瑞辰自成立以来,聚焦骨健康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领域,以项目为牵引,积极引进博士人才在内的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均有在国内外名校、著名研究机构的受训经历和数年工作经历,也有在国内外知名药企如默沙东、拜尔、药明康德等丰富的工作经验。下一步,企业将以此为契机,为已(拟)引进的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依托好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这一优质平台,开展博士招收、培养工作,发挥人才优势,助力企业进一步攻关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国家健康基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山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以产业链吸引人才链,以人才链反哺产业链,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体系,博士、博士后人才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园区聚集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未来,国家健康基地将充分用已有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链人才链 “双链”的融合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企业链接
关于莱博瑞辰
莱博瑞辰于2021年入驻国家健康基地,是以美国加州大学骨和关节再生医学研发团队领军人物姚蔚教授为首的核心团队,携带“全球独创靶向治疗骨坏死的1类新药”技术回国创办,是一家致力于骨健康创新药自主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公司。目前已布局多个重磅产品管线,研发涉及骨坏死、骨肿瘤、骨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领域,定位专注于骨骼与关节疾病领域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新药研发。自2021年A轮融资完成之后,莱博瑞辰加快了发展步伐,已建成以骨再生靶向创新药技术产业化为核心的骨与关节创新药研发平台,包含国际领先的Micro CT-100、冷冻切片机、一体化荧光显微成像系统和小动物X光成像系统等设备,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各类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提供分析检测服务。未来,莱博瑞辰将有望建成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骨科研发平台。
一审:林海青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