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凝“新”聚力再出发!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园区党建工作会议暨“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推动集团园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4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召开园区党建工作会议暨“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会。火炬高新区党建办副主任王少凯、集团园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集团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聚焦“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群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中通道正式通车、健康基地成立三十周年以及健康基地扩区提质的重要一年。“三十而立”的国家健康基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服务和融入大湾区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大湾区一流的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具体做到:
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推动落实上有新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二、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产业发展方向,把握党组织“是什么”的性质定位,找准“干什么”的职能方位,明确“怎么干”的方法举措,结合企业所在的行业,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去发展,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红色动能”。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各党组织要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既要厚爱也要严管,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纪国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织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
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两作用”。要继续树立大局观念,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激励广大党员争当“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中山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发动社会力量凝聚人力、物力,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共建共享,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王少凯对过去一年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及提出工作指导建议,她强调,园区党委要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强基”工程,更加贴近基层,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升级。园区“两新”党组织要形成“党建就是生产力”的共识,积极发挥“两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融入“百千万工程”、广泛参与绿美中山行动,为火炬高新区乃至中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特别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姚晓波副教授做宣讲。姚晓波教授以《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百千万工程”》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东“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及政策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同时紧密结合中山市强镇兴村“1388”行动,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中山在“百千万工程”中的生动实践,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火炬高新区“1+5+3”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炬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