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医药“强磁场”释放“强引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3年10月,第十一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暨第十六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举行,5位海内外院士齐聚论道。当前,中山健康医药产业正迎来“黄金加速期”。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中山市新时代产业集群“十大舰队”4个引领产业集群之一。健康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27279亩,包含火炬开发区片区和南朗片区,重点发展健康医药、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美妆等产业,布局下一代生物技术产业化应用。
中山的健康产业起步早,1994年就拥有国家级产业园区--中山国家健康基地。
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创发展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郑颖新:“国家健康基地内医药行业门类齐全、产业结构层次丰富、赋能平台成熟完备,建有智慧健康小镇、湾区药谷等产业载体,拥有中国检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省药检所中山实验室、中山港药品进口口岸等创新、检测、流通平台,一年一度的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已成为中山市的一张城市名片。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聚集了安士、辉凌等一批外资企业,也培育了康方生物、康晟生物等一批高技术企业。”
中智药业集团恒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小军:“中智药业集团扎根深耕中药行业已有三十年,以“争做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己任,2023年2月,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恒生药业扩产项目动工,计划将现有的59个中成药,包括7个全国的独家品种,聚集在区内实现产业化。”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是政府、园区、企业、科技、资本等多方共同发力的结果,产业平台、服务配套、营商环境、交通区位缺一不可。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园正以“强磁场”释放“强引力”,助推中山健康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
一审:林海青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