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助力优化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资源配置!有田药业正式运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1月15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有田药业有限公司(下称“有田药业”)开业典礼圆满举办。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郭江宁、有田药业董事长温汉文等出席了活动。
有田药业成立于2023年,其投资方福建康成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制造、临床药品开发、药品代理销售、高端中药饮片销售及种植、学术推广、医药咨询为一体的企业,2022年品种年销售额达30亿元。有田药业已前瞻布局了心脑血管疾病、抗感染药物、自身免疫疾病等数个千亿级药物市场。此外,依托康成医药丰富的销售网络和资源,有田药业可联合健康基地园区相关企业开展批文转让及委托生产等合作,有利于优化健康基地、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配置,提升健康产业集群竞争力。
仪式上,有田药业董事长温汉文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表示,双方从从项目洽谈到落户、运营,时间不超过3个月,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健康基地服务团队的贴心服务。有田药业已组建强大的科研人才团队,配备销售业绩破数十亿的销售精英团队,上下游优质合作伙伴遍布国内外,都将为企业的品种选择、研发推进、销售拓展赋能。接下来,企业将重点围绕心脑血管疾病、抗感染药物、自身免疫疾病等领域的药品进行布局和发力,并将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药品研发、批文购买、药品一致性评价及销售拓展等。
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郭江宁对有田药业的开业表示祝贺。健康基地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健康产业园,也是全国同类园区中产业集聚程度较高,产业链最完备,产业结构层次最丰富的综合性健康医药产业园之一,经过近30年的发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的优势突出。希望有田药业助力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同时,健康基地团队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推动项目的快投产、早见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健康基地已集聚了中昊、金城金素等国内外化药领先企业,培育了以康方、莱博瑞辰为代表的生物药创新型企业,引进了以泽辉生物、珈钰生物、范恩柯尔为代表的细胞治疗等崭新新赛道企业。随着国内外对健康产业的需求提升,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深入推进、深中通道通车在即,在扩区提质的全新机遇下,具有深厚健康产业发展基础的健康基地,正迎来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腾飞。
一审:林海青
二审:郭江宁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