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激发工人劳动热情,凝聚工会团结力量——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抓牢抓实“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动“强基工程”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以理论培训、团队建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智在棋中,弈向未来——“工会杯”象棋比赛
12月16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智在棋中,弈向未来”中国象棋比赛,来自园区的30余名职工报名参赛。
象棋作为一种传统竞技类活动,以趣味性强和简明易懂的规则深受人们喜爱。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捉对厮杀,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质,赛出了水平,充分体现了园区象棋爱好者拼搏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几轮精彩的角逐,理科虫草、中智集团、海慧科企三家工会代表分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励行致远,启新而上——工会干部旱地冰壶团建活动
12月22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举办“励行致远 启新而上”旱地冰壶团建活动,来自园区6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这场激情十足的比赛项目。
旱地冰壶是一种突破了场地限制、需要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的智慧性运动项目,注重技巧,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技术,还有心理与战术。比赛中,各组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军师”们运筹帷幄,队员们轮番上阵,集思广益,相互切磋。现场时不时传来选手们精准投壶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旱地冰壶体验活动既享受运动乐趣,又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激活团队活力和提升凝聚力。

培育真才实干,激励担当作为——工会干部培训班
12月22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举办“培养真才实干 激励担当作为”工会干部培训班。健康基地园区各企业工会干部近60人参加培训,中山市中山港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考振柱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他强调:
一是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项工作中,争取明年工会工作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内容上有所增加,在档次上有所提高,在成效上有所增强。
二是要当好“三大员”。即当好“观察员”,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注意观察收集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当好“协调员”,协调指导企业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完善集体协商制度;当好“服务员”,创新服务意识,大力推进职工普惠活动和精准帮扶工作,坚持推进“求学圆梦”计划和学历补贴工作,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联系实际、加强交流,把理论消化到实际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今年,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入选首批广东省“强基工程”建设点,是中山市唯一的工业园区单位。未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将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打造多元化的活动载体,激励园区企业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热情,实现同心同向同行。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