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以金融“活水”浇灌企业成长土壤,助力火炬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活力新火炬,金融新赋能”之医药健康科技金融专题活动在健康基地成功举办,进一步为全区医药健康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了解在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之路,促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山监管分局、火炬开发区科促局指导,由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由健康基地集团、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山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亮,火炬开发区科促局副局长郑颖新,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何志彬,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副总经理黄远辉、总经理助理涂莉,中信银行中山分行行长徐宏健,中信建投证券中山营业部总经理杨庆城等领导出席活动。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安士制药、百灵生物、莱博瑞辰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山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亮表示,金融机构要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我市银行和保险机构要主动对接企业,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增进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信,推动生物医药企业顺利获得融资。
中信建投证券投行委医疗健康组总监范广茂先生重点讲解了全面注册之下生物医药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政策更倾向于科创领域,将长期利好生物医药行业直接融资;上市条件包容性显著增强,IPO审核效率大幅提升,鼓励生物医药企业抢抓机遇,尽早登陆资本市场,并对医药健康企业上市板块选择、重点规范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投资银行部科创金融中心产品经理刘学梦详细介绍了中信银行围绕医药健康企业的信贷创新,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近年来,健康基地已构建多层次融资体系、助力解决园区企业发展各阶段的融资难题,将金融的“活水”转化成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健康基地已开展多领域细分行业的深度政银企对接,依托行业政策、金融产品等,探索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引导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和开展风险控制,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