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乘风“破壁”!中智药业开展30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智药业集团(下称“中智药业”)开展3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包括战略合作客户高峰论坛、出版书籍《草晶华你学得会》、“我与中智共成长”征文比赛等。“而立之年”再扬帆,中智药业正乘风“破壁”,争做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新加坡举办的中智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的600位中智药业战略合作客户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大势。中智药业总裁赖颖丰详细介绍了中智药业发展历程、企业发展成果和规划,以及“打造共荣共生的渠道价值链”服务理念。其中,主题为《各地医保统筹进药店政策分享及应对措施》的对话沙龙,对包括零售药店在内医药商业企业和医药制造企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启示作用。
此前,在8月举办的行业论坛“西普会——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上,中智药业举办了《草晶华你学得会》的新书发布会,该书总结了草晶华过去10年品牌发展之路,并提出在新时期将草晶华破壁草本打造成为品类第一和推动中药更现代化、国际化等目标。与此同时,该次大会组委会还授予了中智药业总裁赖颖丰“健康产业时代人物”荣誉称号。
中智药业扎根中山30年,企业从小到大,一步一个脚印,已成长为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食品科研、生产、销售,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工贸企业,拥有多个中药材定点采购基地,药品生产经营产业链完善,是中国最大的破壁饮片生产企业,在2021年度中国中药企业100强排名第68位。目前,中智药业拥有草晶华、恒生药业、中智中药饮片、中智大药房等10家子公司,以及44个中药材生态溯源种植基地,药品从源头的生产,到研发、经营,以及后期的销售,已经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形成了依托两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多个药品制造平台,以及多个药品销售条线,产业链完善的规模以上企业格局。
今年2月,中智药业全资子公司——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扩产新建项目在火炬开发区正式动工。项目占地33亩,项目达产后实现年营收6.6亿元以上,将打造现代中成药生产基地,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中药提取车间、自动化制剂车间、智能化自动仓储、数据化检测大楼,并计划将现有59个中成药处方药、OTC品种集聚在火炬开发区实现产业化,有利于中药产业向火炬开发区集聚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智药业定下发展目标:力争做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不远的将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100亿元,公司市值达到100亿元的“双百”目标。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
部分资料来源:中智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