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总投资5亿元!“归巢”企业中山尼特泡沫泵项目动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9日,健康基地园区“尼特泡沫泵研发生产营销总部基地项目”举办动工仪式。该项目由尼特(中山)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尼特”)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购地42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生产大日化行业泵头等塑料制品。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余从洪、广东尼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尼特”)创始人梅元红和建筑方代表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中山尼特母公司广东尼特,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泡沫泵企业,是全球最大产能的泡沫泵生产企业,其泡沫泵生产工艺、品控水平国内领先,拥有宝洁、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长期合作客户。作为外迁“归巢”企业,广东尼特还计划将资源整合为集团一体化,建立生产和销售总部,助力火炬开发区升级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配套产业链。
 “我们选择“归巢”,看中的不只是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火炬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配套条件与未来发展前景。”广东尼特创始人梅元红表示,近年来,中山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高速发展,坚定了公司在中山落户、建立总部基地的决心。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下一步,公司将全力打造泡沫泵行业平台,积极服务上下游中小企业。
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余从洪对项目动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国家健康基地作为中山市发展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的主战场,近年来喜讯频传,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启用,中国检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落户,化学药、生物药、细胞治疗一批公共服务平台落地投入运营。通过大力整备土地和低效工业园改造,近三年火炬开发区释放出一批产业用地并启动建设一批高标准厂房。此外,此次尼特包装动工项目,是企业重装出发、飞速发展的新起点,健康基地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同心携手,为区域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势下,中山提出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新时代产业“十大舰队”,其中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最具爆发力的代表,健康基地正全力争当健康产业领头舰。随着深中通道明年即将开通,中山市迎来了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深中同城的历史发展机遇。瞄准“湾区所向”,健康基地正积极迎合“创新所需”,尽己“所能”,主动吸引和承接深圳等湾区城市产业溢出,积极融入大湾区产业经济新一轮发展,助力打造中山健康产业千亿产业集群。
一审:高飞
二审:余从洪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