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党建牵“红线”,共建结“连理”——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开展政校企三方联合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上午,围绕火炬开发区党建引领“新连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方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广东药科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火炬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园区企业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
座谈会上,广东药科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倪慧玲、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坤、火炬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钟海涛、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涂莉分别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大健康产业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知识产权保护及专利转化等方面展开研讨,共同探索在党建引领下的政校企三方合力共建新模式。
倪慧玲书记表示,广药大食品学院有一批优秀的教授、专家师资队伍,每年也有专业基础过硬的毕业生,已与美味鲜等企业开展合作,希望接下来能与健康基地园区企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中山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钟海涛副局长表示,火炬区有良好的产业配套政策,也有知识产权方面的利好政策,希望广药大食品学院接下来将更多的研发成果优先选择在火炬区进行转化及产业化。
涂莉委员表示,健康基地已与广药大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每年广药大都有一批优秀的毕业生进入园区各企业就业,为园区发展贡献了大量人才。接下来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合作,将企业关于人才招聘、科研合作、柔性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的需求与学院充分对接,争取更多的合作成果在园区落地生根。
会后,三方代表共同前往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曼可顿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为凝聚政校企三方力量,完善校企协调育人机制,促进学院专业与企业所需深度配合以及产学研合作先行探路。 
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是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服务企业、联动资源、激活产业动能的重要举措。当前,集团园区党委以优质服务为抓手,以品质提升为基础,软硬兼施、双向发力。一方面,积极打造专业高效精干的服务队伍,广泛为园区企业创造平台对接发展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优化营商“软”环境;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工改和土地整备,同时改善园区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化营商“硬”环境。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健康基地集团“与党同心 健康同行”党建品牌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健康基地集团还将持续探索党建共建与业务合作的契合点,积极联动中山“政校企金医协”等各方力量,形成党建赋能产业发展、赋能企业服务的工作合力,助力健康基地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