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年产值约10亿元!中山德友鑫“拿地即出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6
9月5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市德友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德友鑫”)新厂区地块顺利在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竞拍成交,总面积48亩。仅4分钟后,企业拿到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实现“拿地即出证”。
中山市德友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产区效果图
该地块用于新能源锂电产线装备集成制造项目,预计投资4.8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含一个自建48米高、6000吨自动化堆垛机、四向车立体仓库,一栋49.95米高的厂房和一栋89.5米高的综合大楼。项目预计于2027年投产,届时将实现年产值超9.68亿元,税收超4837万元的目标。该项目致力于提供智能仓储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将助力稳固中山德友鑫作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电等国内十大锂电行业巨头、后端智能物流装备等首选主力供应商的地位。预计未来3年,仓储物流智能装备市场规模将以22%的年复合增长率递增,巨大的市场有望带来企业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从增资扩产申请提出、到实质性谈判、到项目确定落地,各相关部门‘踏破’了我们的门槛,手把手教我们准备材料,联动推进审批环节,压缩项目评审时间节点,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中山德友鑫负责人表示,火炬开发区各部门、健康基地集团的贴心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给了企业更充足的信心,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产品研发上来。
中山德友鑫为国内大、中、小企业提供智能仓储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其母公司广东得友鑫物流系统设备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智能仓储装备一体化制造商。今年以来,新能源锂电行业增速整体放缓,中山德友鑫逆势而上,积极抢抓机遇,向市场要订单,向竞争要发展,业绩依旧保持高增长。上半年,中山德友鑫销售业绩为3.3亿元,生产产值3.55亿元,工业总投资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4%、270%。按照企业规划,中山德友鑫将力争在3-5年内实现创业板上市,在10年内打造成为高端智能物流装备集成制造交付一体化品牌供应商,成为中山市一张响亮的工业名片。
今年以来,火炬开发区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诉求,各部门加强对接,全面落实增资扩产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完善项目发现生成机制,主动对接企业增资扩产需求,做好项目落地靠前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
接下来,健康基地集团将围绕火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鼓励和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发展,助力火炬开发区进一步夯实“高”“新”根基,成为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标杆示范。
一审:高飞
二审:郭江宁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南方+、德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