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陈文锋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送服务、解难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近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来到健康基地园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陈文锋书记并走访调研了园区重点企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这个地块什么时候能够供给招商项目?”“排洪渠的建设是否需要修建暗涵?”在鲤鱼产业园,陈文锋重点了解深中慧谷项目建设进展、泽辉生物研发基地项目土地平整等情况,详细听取土石方清理、土地平整工作介绍。
“供地项目建设的用水、用电有没有问题?”“涉及高压线迁移的问题是怎么处理的?前期工作走到哪一步了?”陈文锋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项目施工方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施工难点。
陈文锋强调,鲤鱼产业园作为湾西智谷的核心区,是全区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一极。项目建设方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质高效安全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加快已供地项目周边土地平整与道路建设等工作,为项目全力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创造良好条件。已供地项目要加紧施工进度,优化建设方案,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切实提升产业用地综合利用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项目施工情况,强化沟通对接,加强项目指导,解决好项目施工过程存在的堵点、痛点,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检科院大湾区研究院项目现场,陈文锋边走边看,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工艺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询问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陈文锋强调,项目施工方要在保证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和施工过程监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到优质、环保、文明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人民群众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项目一线,进一步梳理、研判、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前谋划,充分发挥高校科教资源优势与全区产业优势,推动项目产学研空间资源高效利用、深度融合。
“四月份的订单情况怎么样?”“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怎么样?”在中山百灵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原料价格、产品销售、技术研发、市场前景、发展规划以及增资扩产需求等情况。


“预计全年会有多少增长?”“目前的场地是满产了吗?”在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艾一生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一季度产值,产品类型、研发投入、市场前景、技术原理等生产经营情况。“增资扩产项目产值预计可以达到多少?用地预计需要多少平方?”在得知企业有增资扩产需求时,陈文锋详细了解项目前景,用地面积等情况,现场要求有关单位跟踪对接好企业发展诉求,助力企业优质项目扎根火炬、快速发展。
陈文锋对广大企业一直以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持续开拓市场。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动产品升级迭代,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蓄势赋能。陈文锋表示,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后勤部长”,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持续畅通全区产业循环,为区内企业协作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合作共赢。依法依规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负担、添动力。全力支持企业深耕火炬、做大做强,政企同心同欲奋力开创火炬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