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艾一生命科技自主研发的“干细胞外囊泡”获国际首个INCI(国际化妆品原料)批准许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5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艾一生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下称“艾一生命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三个干细胞外囊泡原料获得国际化妆品原料INCI批准许可,标志着艾一生命科技干细胞外囊泡原料获得国际认可,为其进军国际市场奠定基础,也将助力中山市再生医学生态系统再升级。


此次INCI的批准许可申请,艾一生命科学凭借严苛的产品标准、卓越的质量水平及安全有效等多重优势,历经重重验证审核终获成功,吸引了全球医学界的关注。艾一生命科技计划将为全球提供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外囊泡的原料及相关功效化妆品,让更多人受益于乔洛施的皮肤再生和防止老化。此次获批,也得益于艾一生命科技科研团队的潜心研究、不懈创新,彰显了其团队在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外囊泡科研领域的“硬核”实力。
艾一生命科技于2019年落户健康基地,掌握干细胞和外泌体药物研发、成果转化和超低温生物存储等多项再生医学领域核心技术,业务布局涵盖生命资源样本采集和储存、细胞创新药物研发和医疗技术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具备完整再生医学产业链的企业。艾一生命科技还拥有国际先进的干细胞技术平台和多项发明专利技术,符合GLP标准和CNAS认证标准的干细胞实验室和高标准的细胞干细胞制剂生产体系,配备有符合B+A级净化级别和ISO14644标准要求、建筑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的7个独立空气净化系统区域。
生命资源库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产业链发展的技术基石、创新源头和重要保障。从干细胞产品制造产业链,到细胞衍生创新药物研发,再到细胞组织工程、医疗器械产业的研究应用和生物医学工程先进制造产业等的发展,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中山市政府、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支持下,2021年,以吴祖泽院士为首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与艾一生命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为加速推动再生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在吴祖泽、廖万清等院士的带领下,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与艾一生命科技,于今年2月在火炬开发区联合成立了粤港澳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为中山市及粤港澳区域提供干细胞再生医学产业支撑服务,全面促进中国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科技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创造中山市、粤港澳大湾区再生医学良性发展的生态系统。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