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园区7个品种中选,第八批国采药品拟中选结果出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近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共有251家企业的366个产品参与投标,最终174家企业的252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其中,健康基地园区3家企业的7个品种中选。
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表
(健康基地园区)
至此,国家医保局共组织八批集中带量采购,累计成功采购药品达333种。其中,健康基地园区的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的头孢唑林钠、头孢他啶中标第五批国家集采;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的醋酸奥曲肽注射液、罗库溴铵注射液和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的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中标第七批国家集采。
参与集采竞标的企业,除药品要满足规定要求,还需要在质量标准、生产能力、供应稳定性、企业信用等方面达到集中采购要求。而企业品种一旦中标进入集采,将为企业节省大量市场推广费用,并快速提升销售额,有助于企业在医药行业细分领域树立标杆地位,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此次集采,健康基地园区3家企业、7个品种中选,充分体现了健康基地园区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是园区企业面对政策变革及创新转型大势,不断积极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成果。接下来,健康基地将持续优化园区产业生态,充分引导企业在技术研发和运营模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并善用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助推全市、全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链接
关于广东星昊
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于2005在健康基地成立,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公司,拥有剂型齐全的药品中试、放大研究、注册申报与商业化生产等多条生产线,可生产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口服固体等制剂产品,并在10年间形成了多项专有核心关键生产技术,如缓控释高端制剂关键技术、速释口崩片关键技术、复杂注射剂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和大规模无菌全自动智能灌装技术等。目前,星昊药业拥有先进设备超过100台(套),7个生产车间10条生产线全部通过GMP认证,2022年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式颁发的终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车间GMP证书。
自2019年起,星昊药业投资一千多万元启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力争建成广东省内终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行业的首个物联网项目,树立行业标杆。
关于金城金素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于2016年落户健康基地,是上市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作为中国头孢制剂领域创新型发展企业,金城金素主要从事抗生素类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头孢类、碳青霉烯类等多个类别,其生产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目前,金城金素生产的头孢注射剂经典药物品种,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呋辛钠、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头孢噻肟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等均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022年,金城金素在健康基地园区内成功竞得18.2亩地块,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打造MAH 平台与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主要用于生产头孢唑林钠、头孢他啶、头孢曲松等抗生素药品的制剂,打造药品MAH 平台与新药研发,致力于成为经典药物特有化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关于安士制药
安士制药(中山)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健康基地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制药企业。企业拥有固体制剂车间、冻干粉针车间、软胶囊车间及进口药品分包装车间等,并均通过了GMP认证,部分车间通过美国FDA的现场检查。近年来安士制药将重心由国外市场转向国内市场,产品研发持续发力并初见成效,如相继取得了碳酸钙D3片、熊去氧胆酸胶囊250mg、注射用达托霉素0.5g批文,其中熊去氧胆酸胶囊250mg、注射用达托霉素0.5g是国内首仿产品。
未来,安士制药将立足骨健康、肝胆、发展三大板块的业务发展,加大研发力度,着力高端、复杂制剂的研发,加快推进各板块新产品上市。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