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家门口”的医疗器械持证平台!顺通医学今日举办投产暨医疗器械持证平台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市顺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圆满举办投产暨医疗器械持证平台揭牌仪式,使健康基地实现了医疗器械持证平台“在家门口”,并对火炬开发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带动和平台支撑作用。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宁, 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会长谢名雁,中山市顺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顺通医学”)董事长云惟钰等出席了仪式。
顺通医学一直专注于介入类等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成为医疗器械持证平台和CMO的全方位服务商。顺通医学自2022年5月落户健康基地以来,已完成1个一类产品备案、5个二类产品申报且其中3个产品已获批。目前正在计划购地增资扩产,建设具有医疗器械GMP生产能力的车间,共设12条产线,将开展多种呼吸介入、医学工程项目,其中硅酮支架及输送系统、肺减容支架(EBV)及释放系统、防反流胰胆道支架、3D打印的骨科器械技术媲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未来5年可申报获得60项二类及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
为抓住医疗器械MAH 制度机遇,顺通医学除了开展医疗器械持证业务外,还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基础,构建GMP条件下的技术平台,对外开展CMO 服务,为医疗器械高校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医疗器械工商业企业、大型医药及器械企业等提供专业化服务。顺通医学医疗器械CMO服务关键在于,可提供比MAH持有人更专业的服务,为其产业化消障赋能,缩短其产品上市周期。较传统的CMO代加工产能输出,顺通医学科技医疗器械 CMO服务更强调产业化技术和经验输出,把CMO服务能力建设视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
仪式上,顺通医学董事长云惟钰表示,顺通医学从落户到投产、从配套协调到增资扩产,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大力推动和支持、健康基地的专业和贴心服务。顺通医学将以投产为契机,扎根火炬开发区做大做强,并将吸引医疗器械检测、CRO、CIO,医⽤设备模具等配套企业火炬火炬,为全市、全区的精密医疗器械强链补链作出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对顺通医学表示祝贺。他指出,顺通医学仅10个月就实现顺利投产,再次跑出火炬开发区项目落地投产加速度,不仅充分表明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健康基地集团打造大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MAH持证集聚区的成绩和决心,更体现出火炬开发区优良投资环境对企业的吸引。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火炬开发区将竭诚提供最强政策、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环境,在“湾区时代”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仪式上,顺通医学与国内最具实力的医药流通企业上药集团华南分销中心上药控股广东公司还举办了“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顺通医学将依托于自身强大的研发与科研转化实力,与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优质的医药物流体系和服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全国医疗机构提供所需呼吸介⼊精密医⽤器械成品的配送。
近年来,健康基地正着力探索新的平台搭建模式,促进医药临床CRO、药学CRO、原料药生产企业、CMO企业、CSO供应链企业等多方有机融合。同时,基于已有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及4个MAH平台和5个CDMO平台优势,健康基地正积极推进建设医药和医疗器械注册人持证平台,将利用健康医药行业变革机遇,促进更多的医药和医疗器械项目在园区集聚,争取打造大湾区生物医药持证公司的集聚地,助力加快中山新时代“十大舰队”之一——健康医药产业的规模迈入千亿级别的行列。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