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火炬人医“医工合作”早餐会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5
当医疗与工业科技共进“早餐”
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当然是
医工融合类创新成果

3月24日
区人民医院(下称“火炬人医”)
和十多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
举行早餐交流会
就临床诊疗、医工交叉、器械创新
及科技成果转化进行研究探索
以同频、链接、共享、赋能等形式
实现多方共赢
医工融合主要是指医科与工业科技的合作研究,是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是推动现代科技面向临床医学与健康服务应用与发展的基本途径和联结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临床医学的桥梁纽带。
会上,火炬人医相关负责人就医院与相关企业科研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医院已经与中山康源基因技术科技公司、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相关合作项目,进一步促进医工融合从科研走向产业化。接下来,火炬人医希望与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医工合作新生态。
在交流座谈环节,相关企业代表就如何在产品研发、科研科创合作、医疗服务等方面与火炬人医加强合作、促进医工融合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中山生科试剂仪器有限公司代表 李泽斌:
希望能与医院共同开展科研科创项目,定期举行医工合作交流活动,邀请相关企业参加,提高合作效率。
安士制药(中山)有限公司代表 陈耕:
希望与医院加强肝胆疾病药品的合作,建议建立医工合作信息平台,加强医院与企业之间的链接。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代表 张波:
希望与医院在医药物流方面加强合作,定期举行线下交流会,让企业了解已有项目的开展进度。
此次座谈交流会,是由健康基地集团联合火炬人医共同举办,是医工合作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火炬人医和本土医药健康企业之间的联系,强化了医院与企业之间的科研项目开发、医疗服务、产品对接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有力推进了医工融合平台建设,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医疗合作、实现本土化合作内循环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中山火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