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怀入“微”,如你所“愿” ——校企共建,点亮百名学子“微心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校企合作新思路、新模式,3月21日下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与火炬职院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在火炬职院举行校企共建挂牌暨点亮学子“微心愿”仪式。
火炬职院党委副书记元维社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健康基地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以“双高”建设为背景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现状。他表示,校企联手点亮学子“微心愿”是学校和企业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学生,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的关怀行动。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能够不断深化学校“八个聚焦、八个提升”总体党建工作思路,凸显财经商贸学院“党建铸魂+诚信育人”品牌特色,以校企“六联四链”党建共建行动方案,与健康基地一同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链上”党建工作体系。
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涂莉分享了基地在招聘就业、职工学历提升、产学研合作等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对火炬职院毕业生的素质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财经商贸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应用广泛,学生综合素质过硬,能够为园区企业输送大量的优质人才。在深中通道开通的窗口期,健康基地正加快对接深圳的步伐,积极承接深圳产业外溢资源,为推动中山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作为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正全力打造“与党同心 健康同行”党建品牌。希望借此机会与学校在党建经验共享、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合作,期待更多优质的毕业生加入园区企业,实现人生梦想。
活动中,双方领导共同为校企共建党支部揭牌,为百名学子一一点亮“微心愿”。本次点亮“微心愿”活动共收集到来自学院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100张“微心愿卡”。一套书籍、一个行李箱、一床棉被、一个书包、一双跑步鞋……这些看似普通、并不昂贵的物品,却是一些同学想了很久不舍得买或无力购买的。当收到“微心愿”礼物时,学生代表蓝同学还发表暖心感言,她表示,“微心愿”虽小,但却切切实实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心愿,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她呼吁,要学会每一天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和生活,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主动成长,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与帮助。
接下来,双方党组织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以党建工作联推、组织活动联办、优势资源联用等有效途径,努力打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产教合作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协力形成校企合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火炬职院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霞、副书记罗美英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