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质量发展一线|领先展示:从中国的“领先”走向世界的“领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0日上午,位于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的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先展示)厂区内,一台台满载的货车即将离厂,驶向全国各地,准时将产品送达客户手中。
2010年成立的领先展示,主营展示道具批量定制、连锁店装标准交付、企业展厅智慧升级,是国内综合实力前三的终端展陈行业标杆企业,也是华为、荣耀、京东、顺丰、极米、盐津铺子、安莉芳等知名客户合作多年的终端展陈供应商。公司的经营理念是,每服务一个客户,都要以成为其优秀供应商为目标,其董事长魏来金表示,“我们不仅是争取客户订单来达成业绩增长,也从客户的需求、意见反馈中明确自身提升的方向。‘攀品牌而上’是领先最初的营销策略,后来渐渐上升为公司的经营策略。”未来的领先展示,不仅立志要做国内展陈行业最好的综合服务商,而且要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尽快实现年产10亿元的目标。
从中国的“领先”走向世界的“领先”
“疫情三年对企业业绩的影响很大,因此后疫情时代我们走出国门的心情非常迫切。”魏来金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带领团队参加了德国三年一度的“国际零售业用品展览”Euroshop,这是业内规模最大也是最专业对口的展会,此次也是不虚此行。
2020年,领先展示并购美资企业中山立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Leader Metal),正式迈入集团化运营。魏来金透露,展陈行业进入门槛低,但想做出点成绩并不容易,领先展示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的企业,立志做全国细分领域最好的服务商,向着“世界的领先”目标迈进。在具体目标方面,2023年营收增长计划是20%-30%,力争到2025年突破10亿元年产值。“我们的技术和实力,与全球龙头企业相比并不差”,魏来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领先展示外销占比约10%,如果能增加至30%-40%的外销市场,企业的综合实力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除了担任企业董事长,魏来金还是中山市政协委员、中山市江西商会会长,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近几年对企业发展的重视。在他看来,中山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很重要。他建议,一方面要打造完善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前期的生产投入、后期的效益收获都能在法律的保护下良性运转。另一方面,要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社会的发展规划能一张蓝图绘到底,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决策变更。
梦想和责任支撑第三次创业
“2022年,我开始第三次创业。因为疫情影响,去年基本没有多大施展空间,今年可以说是第三次创业的元年。”魏来金表示,支撑他创业的是两种力量,即梦想的力量和责任的力量。在他看来,自己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争取更大的成就,别人可以做到,他就可以做到,这是梦想的力量。同时,不得不承认,部分企业主存在小富即安的心态,做到一定规模就不想再拼搏,这也是造成中山传统优势产业“星星多月亮少”的一个重要原因。领先展示还不能“躺平”,1000名员工背后是1000个家庭,涉及几千人的生活质量,企业主应该不断创造更大的平台,为员工谋取更多的福利,让员工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责任的力量。
魏来金认为,成功是由“运气+努力+好时代”造就的,有偶然因素,更是必然结果。从皮阿诺的职业经理人到小股东,2010年,因发展需要,定制商用事业部从皮阿诺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也就是领先公司的由来,魏来金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那个时候的他,就希望有一天能赶上好朋友皮阿诺董事长马礼彬甚至实现超越。“现在也是这个梦想。”年过半百的魏来金表示,“我之所在五十岁的时候开辟新赛道,就是希望未来能有不一样的成绩。”
魏来金所指的“新赛道”,便是代理哈工大生产的“康养机器人”。在他看来,领先展示一直为客户的品牌门店服务,自己开设门店,完全从零开始,包括选址、设计、装修、运营、招商等,对开设门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客户之间有更多的共鸣。“在新赛道上,主要想践行‘新零售’的概念,如果成功了,我可以在这个事业上做更多的事情;就算不成功,也可以积累很多经验教训。”
“技术会被淘汰,资源会枯竭,只有企业文化生生不息。”魏来金认为,无论赛道如何变换,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企业文化的价值不在眼前而在长远,企业上下如果能认可共同的理念、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价值观,便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实现1+1>2的愿景。1月28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领先展示被授予“2022年中山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中山比我们规模体量大的企业有很多,我们能获得这个提名,除了产品和实力,我认为也有对企业文化的肯定。”魏来金说。企业要走出“只要给钱就能留住员工”的误区,企业文化建设是投入最小、回报最大的项目。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
部分资料来源: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