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党员宣讲高质量发展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8
3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在中山举行。9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宣讲员,将奋斗历程、真挚心得化作生动的高质量发展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送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其中一位便是来自于中山健康基地园区的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智药业”)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中心总监马宏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可以实现降本、提效、环保、安全等多重效应,是扭转以往依靠土地、人力、资源等低成本高消耗模式,向高质量高效率的经济发展路径转变的关键抓手。
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马宏亮开启了一次次新突围——为了克服中药煎煮时间长、服用不方便等缺点,马宏亮带领科研团队潜心钻研10多年,利用先进的破壁技术创新开发了中药破壁饮片。同时,中智药业累计投入近亿元改造数智化中药破壁饮片生产车间,借助互联网+中药质量追溯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了从中药材种植到破壁饮片生产和销售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以数字化助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中医药人,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实干实绩书写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马宏亮说。
目前,“马宏亮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5篇,SCI收录论文5篇;获得并授权并转化为生产力的发明专利30项;完成产品产业化57个品种;起草实施团体标准3项,获加拿大天然健康产品NPN文号6项。
近年来,马宏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参与编写制定《中药破壁饮片》等3部专著及11项行业技术标准;先后主持及参与5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优秀科技成果奖,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团体奖等。
企业链接
▶关于中智药业◀
中智药业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集新型中药饮片、中成药和保健食品科研、生产、销售,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拥有“中智”“草晶华”等品牌,下属子公司10家,中成药品种61个,建立有44个中药生态溯源种植基地,拥有多个中药GAP种植研发基地和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药品生产经营产业链完善,是中国最大的破壁饮片生产企业。中智药业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累积获授权发明专利104项,先后获得“中山市专利优秀奖”、“中山市专利金奖”、“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以及“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银奖”。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
素材来源:南方日报、中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