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仁熙基金·中韩创新交流中心今日揭牌,健康基地实现1个月内新增三个产业服务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4日,仁熙基金•睿谷科技孵化、仁熙基金•中韩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交流合作中心(下称“中韩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交流合作中心”)在健康基地自建的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迈托姆大分子药物CRO、医诺维申小分子药物CRO两个平台之后的又一平台入驻,健康基地实现1个月内引入三个高质量产业服务平台,预计全年将助力近50个国内外项目、人才团队、产品的交流对接。
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余从洪,仁熙基金创始人姚国栋、联合创始人佘尚荣,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双林,浙江东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池州东升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柯善治,山东裕和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巴鲁宁等20多位生物医药企业家、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见证揭牌仪式。
该中心的投资方湖北仁熙科技创新产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仁熙基金”),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大健康领域一级股权投资的基金公司,主要投资国内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包括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及可以解决“卡脖子”问题的行业核心材料研发生产企业。
该中心运营方仁熙基金全资子公司睿谷科技孵化(广东)有限公司(下称“睿谷科技”),致力于为生物医药产业园提供专业化的运营服务,首要任务是招引更多的优秀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健康基地。
此次揭牌的中心,将依托仁熙基金•睿谷科技孵化、仁熙基金在韩国生物医药行业强大的网络资源,助力更多中国优秀的生物科技公司通过License out(对外授权许可)、合作研发等模式与韩国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同时引进来自韩国、日本乃至全球的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项目。
揭牌仪式上,仁熙基金创始人姚国栋详细介绍了平台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几年来,中国和韩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迅猛,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跻身“第二梯队”前列,仅次于欧美日生物医药传统创新强国,中韩两国生物医药行业间的合作也日渐紧密,仁熙基金于今年2月与韩国SHEDE 公司达成中韩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战略发展合作协议。仁熙基金愿助力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出先进的药品及医疗器械,解决临床需求。中山是广东省健康医药行业发展迅速的地方,健康基地集团是仁熙基金亲密的合作伙伴,所以睿谷科技选择落户健康基地,并将提供专业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运营服务,招引更多优秀的生物医药,助力中山市、火炬区健康产业集聚发展。
 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余从洪对平台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作为中山市新时代十大产业舰队之一。经过多年沉淀,健康基地目已构建大湾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吸引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重大平台落户。健康基地自建的药品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旨在建设优质产业研发生态链条和生态圈,在过去一个月内实现了三个新平台入驻,服务覆盖不同规模和产业阶段的企业。中韩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交流合作中心的落户,无疑是虎上添翼,将为健康基地园区优质产品“走出去”和韩国优质项目、企业“走进来”的“双向”奔赴发挥重要作用,也是健康基地国际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的新模式,将助力建设中山市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
据最新消息,火炬开发区已印发新版的《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扶持办法》,对新药研发与产业化的支持力度将提升至7800万元,还涵括了项目落户扶持、股权投资启动资金支持、固投和租赁补贴,公共平台建设以及CDMO平台建设补贴,集采中标补贴等多方面支持奖励。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将助力火炬区、健康基地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热潮。
山东省政府驻韩国经济贸易代表处课长马竞博士在致辞中指出了促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及两国间经贸交流发展的重要性,也将助力中山生物医药企业进入韩国市场,将韩国优秀的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项目引入中国。
生物医药作为长周期、高投入、高度协同分工的产业,从前期研究、临床前、临床试验到生产流通的全过程,需要产业资本、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专业空间、产业政策、产业人才等要素组成的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近年来,健康基地致力于搭建多层次融资渠道,以政府基金为引导,通过健康产业母基金带动社会资本设立和发展一批投资子基金,助力招商和企业的研发、临床研究、成果转化等,加速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升级。同时,健康基地还通过引荐投资圈资源和直投企业项目等形式,助力企业壮大发展。
目前,健康基地已成立了规模2.5亿元的健康产业母基金,引导康桥资本、倚峰资本和勤智资本等优质资金成立规模12.5亿元的产业引导资金,投资项目近20个,计划引导园区3年内新增50亿元的投资规模,将助力中山市、火炬区生物医药产业链迈向高端。

一审:高飞
二审:余从洪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