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君厚生物病毒载体、细胞工厂CRO/CDMO平台投入运营,中山健康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延伸至新领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3

  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端平台。拥有国内首家具有逆病毒技术的GMP标准、临床级及商业化的CAR-T病毒载体、细胞工厂CRO/CDMO平台的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厚生物”),目前已投入运营,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向细胞治疗领域延伸。

  君厚生物于2019年初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是国内首家面向细胞免疫治疗的企业、医院、科研等机构提供CAR-T逆转录病毒和慢病毒载体的服务公司。除慢病毒载体技术、逆转录病毒载体技术以外,君厚还掌握腺相关病毒载体和非病毒载体等前沿的载体构建技术。短短两年时间里,公司所建立的GMP标准临床级平台成功投入使用,搭载公司病毒载体的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有望于今年展开临床试验。

  “健康基地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我们创始人都是学校的老师,熟悉技术,但企业如何运营,可享受哪些政策,我们不熟,公司从注册、场地选址、设计建设、评估等都有赖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王建勋博士说,生物医药新产品开发从技术到产品上市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当时之所以选择落户中山,就是看中这里有国家健康产业基地,产业链完善。

  目前,中山市已建成涵盖生物医药研发、中试、检验检测、成果转化、金融资本、孵化加速全过程,具有生命力的产业创新生态,已打造服务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包括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广东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中山分中心、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一批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了星昊化学药CDMO平台、康晟生物药CDMO平台、君厚CAR-T病毒载体、细胞工厂CRO/CDMO平台,以及南方模式动物研发、华南新药创制药物制剂中试平台,正在建设的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华南分院、翠亨生物医药智创中心,为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目前,中山正在积极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

  产业崛起,政策先行。2018年,中山市政府出台了《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行动计划(2018年-2022年)》。2021年火炬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出台,新药临床前和临床研究市区最高支持1500万元,新药产业化市区最高支持1300万元。

  国内外对健康产业需求的提升,“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政策红利加持,具有较好发展基础的中山健康产业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