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保利长大码头开港运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5日上午,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中山长大路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要交通项目——保利长大码头正式开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钟萍、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出席开港仪式。

  投入使用的码头一期工程总投资8960万元,设计年吞吐量50万吨。本项目于今年12月15日组织竣工验收, 12月18日向火炬开发区交通部门递交申请后,当天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完成必要准备后今日正式开港。

  码头位于火炬开发区沿江东五路茂生村附近,为5000吨级的件杂货码头,主要装卸货种包括钢材、设备、桥梁钢构件、混凝土预制件、木材、砂石集料等。码头平台长154米,宽30米,通过上、下游2座栈桥与后方陆域相接,可满足5000吨级、船长124米、船宽25米、吃水7.5米的杂货船、散货船以及集装箱船靠泊和装卸货物。
  中山长大路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伟介绍,项目自2018年1月26开工至2020年4月25日完工,到取得港口经营许可,都得到了火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几年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后,开发区交通部门事前主动研究对策,事中快速高效审批,事后热情服务对接,为企业提供了大量帮助,这让企业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火炬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项目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发挥火炬开发区水路运输优势,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改善投资环境,为全市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顺利开航后,长大公司向开发区管委会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管委会“店小二”服务精神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