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打造重大技术突破主阵地和集聚地!陈文锋率队拜访省科技厅
作者:    来源:中山火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拜访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海涛会见了陈文锋一行。双方就推动中山火炬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文锋首先转达了中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问候,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山市及高新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陈文锋介绍了中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推动中山健康产业发展、促进生物医药重大平台落地等进展进行重点汇报。他表示,健康医药产业是中山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高新区三大核心产业之一。目前,高新区已经形成了健康医药产业集群,有着良好的产业生态。随着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广东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中山分中心等重大平台的建设和完善,高新区将形成服务中山、辐射大湾区西岸的医药支撑服务平台。依托已形成的良好产业基础,高新区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陈文锋表示,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对中山高新区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指导,大力支持生物医药类国家级高端科研机构、重大创新平台落户,推动高新区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高新区再创火炬辉煌。
  杨军代表省科技厅对陈文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山高新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未来大有可为。中山高新区要实现高质量再发展,必须坚持“高”“新”定位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重点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的攻关,打造重大技术突破和颠覆性创新的主阵地、集聚地;必须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省科技厅也将全力支持生物医药类重大创新平台以及科研、检测、产业化项目落户高新区,不断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必须进一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服务功能,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激发高新区新一轮创新发展活力。
  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火炬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宇健,以及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