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陈文锋书记会见明峰医疗董事长王瑶法一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会见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瑶法一行,开发区卫计局局长杨悠艺、开发区经科局一级主任科员黄省志、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区燕飞、国家健康基地总经理万鹤群等陪同会见。
  王瑶法董事长介绍:明峰医疗具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产品多项关键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自主研发生产的方舟CT,凭借其灵活机动、高效便捷、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本次疫情的一线救治工作。他表示:广东明峰将继续扎根中山发展,计划投资3亿元,购地20亩,建成具备年产1000台(套)、具备美国FDA和欧盟认证的CT、PET/CT产业化基地,同时,将中山作为大湾区医学影像设备重要出口基地。广东明峰正积极推进“供地即动工”,为火炬区高质量发展和2020年攻坚克难打造示范工程。
  陈文锋书记表示: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是发展了20多年的专业化的健康产业园区,发展潜力无限,明峰选择扎根健康基地是明智之举。他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好企业,主动发现并解决企业的“痒点”和“痛点”,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目前,中山市即将出台促进首台套医疗器械推广应用的相关政策,将促进明峰首台套产品的推广销售,开发区管委会也会积极协助明峰在公立医院建立示范应用和宣传展示的窗口。“一朝先进,十年风流”,陈文锋书记强调明峰应继续重视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以此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表示会大力推进明峰购地项目,加速项目评审过程,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明峰方舟CT
链接:
广东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明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注册资本4.3亿元,主要从事CT、MR、PET/CT的等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取得16层CT和128层CT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目前在研的256排(512层)CT机、宽体TOF-PET/CT机已完成样机试制,下一步可进入临床试验,预计两年内可实现产业化。2017年先后取得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中山市第六批引进创新创业团队荣誉称号。2018年通过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区瞪羚企业认定。
方舟CT
  明峰方舟CT,是全球首创方舱式CT,一款可移动、多功能和智能化的方舱式移动CT单元,含明峰医疗CT、辐射防护(通过场所防护检测)、独立操作间、独立扫描间、强紫外线消毒装置、电源分配系统、空调等,可独立于医院或放射科之外避免受检者交叉感染,从而在传染病防控中为早期CT诊断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