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乐心医疗参与研发全球首款5G云计算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全球首创基于5G云计算的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研发成功”新闻发布会于4月14日举行。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心医疗”)是参与该系统的研发单位之一。
  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是由乐心医疗、四川大学、中国移动、成都逸视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出的全球首个运用新冠肺炎生物芯片,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高科技产品。目标人群可手持硬件终端,和使用电子产品一样方便快捷自主完成,无需对样本进行特殊处理,无须仪器,使用1滴血清/血浆可在15分钟内完成全部检测,可为疾控监管机构提供疫情排查和疫情监控预警的公共卫生管理平台,可实现自我检测、检测结果自动上传、自动识别疑似病人、疑似病人自我定位、疑似病人持续追踪等功能,为新冠疫情最终解决提供必要技术支撑。
  该系统投入应用后可实现疫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早隔离,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在疫情稳定后,该系统可为国家开展大规模的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服务,为疫苗下一步广泛应用打下坚实基础。在新冠疫情结束后,该系统可通过更换生物芯片、增加疾病检测判断模型,针对不同的传染病进行简便快速适应性升级,扩大流行病学数据库,搭建全国传染病疫情监控平台,通过该系统可进行低成本流行病学调查,大幅度提高我国公共卫生防疫能力。
  乐心医疗成立于2002年,于2012年入驻健康基地,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乐心智能健康云平台研发和运营。一直致力于针对运动健康、慢病管理等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健康IoT与大数据的智能健康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拥有200多名研发人员,其中有一支由过百名软件开发人员、医学专家组成的互联网产品研发团队,建设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移动医疗健康管理重点实验室。
  2019年8月,乐心医疗启动建设三期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约1.5亿元,预计今年7月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