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机盎然丨健康基地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战役齐头并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7日,在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再次响起,70名工人戴着口罩,热火朝天地开足马力生产设备。气泵声、电钻声、马达声等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曲华丽的机器交响乐。
  广东英得尔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压缩机车载冰箱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品牌“英得尔”是中国车载冰箱第一品牌,这家“沉寂”了一段时期的企业正在逐步地“苏醒”。车间和办公区,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教程提示随处可见,门口安保严阵以待,员工统一佩戴口罩,入厂时逐个接受体温检测;公司饭堂采取分餐,由供应商独立打包配送;对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统一安排住宿等等,一套复工防疫“标准动作”,让工人们放了心。

 

 

 
  据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史杰君介绍,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火炬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健康基地反应迅速,应对措施有力,公司陆陆续续收到通知、要求,以及相关领导亲自上门指导。尤其是,要求企业在复工前落实“四个到位”,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又具有可操作性。用好用足稳企安商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时间赛跑,使公司快速达到复工复产条件,赢得了主动权。
  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严格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内部管理,为推动企业复工生产作足了准备。公司原计划第1批复工人数为84个人,目前已到岗70人,到岗率近9成,生产线都已开始稳定运行,预计月底前可恢复全部产能。
  疫情当前,对于今年的生产目标,史杰君信心满满。他说,“疫情对生产进度虽有短期冲击,只要适当地调整,同时开足马力,从长期来看并无太大影响,不会改变原定生产计划。”
  目前,健康基地多家企业已经陆续转入生产阶段,这些逐步“苏醒”的产业,将给疫情下的人们带来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