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亲商暖企在行动!中山生物医药企业家座谈会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春节即将来临,中山生物医药企业收到一份特殊的“年货”。
  1月15日下午,以“亲商暖企 重振虎威”为主题的中山生物医药企业家座谈会在国家健康产业基地举行,税务、市场监督等部门为企业送来满满的政策“干货”。此次会议由中山市税务局、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健康基地联合主办,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蒙全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世平,国家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和全市20多家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副股长刘海山向医药企业代表介绍了两票制下的税收风险、医药行业主要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不征税收入的界定等税收政策及医药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并针对医药行业的显著特征,以案例分析了医药企业可享有的各种税收优惠。
  针对2019年发生的医药行业性涉税风险事件,中山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王剑豪表示,医药行业规避税收风险,最主要的是规避“票”的风险,即收受虚假发票带来的风险。目前,不少医药企业通过自营销售团队、外包销售团队对药物进行推广,团队采购后所上报大量的报销发票容易夹杂着虚假发票。王剑豪副局长给企业提出建议,应通过内部报销采购制度改革、加强供应商管理、通过企查查、天眼查等渠道考察外包团队资质等,规避企业涉税违法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世平表示,在大的医改政策下,企业要认清市场形势,把握消费趋势,从风险中压实主体责任,才能落实好药品安全生产的底线。
  在互动环节,对企业提出关于税务、药监、扶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一一进行了解答。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表示,健康产业是一个相对高端而复杂的产业,有赖于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支持及企业自身的努力。中山市委、市政府已发出“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动员令,需要企业和政府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共推中山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