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物酶技术研究平台——俊凯生物今天开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4日,中山俊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俊凯生物”)在健康基地智汇园举行开业庆典。健康基地副总经理余从洪,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屠韶红,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百灵生物”)张和平董事长,俊凯生物各科学家出席开业仪式。
 

 
   俊凯生物是由百灵生物、祝俊博士、丁凯博士等组建的专注于生物酶技术的研究机构,致力搭建生物酶技术平台和微通道反应开发平台,主要依托酶高密度发酵技术、酶固定化技术和产品绿色制造工艺开发技术进行医药产品开发,可快速实现技术的生产转化,对百灵生物向绿色生物制造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俊凯生物技术领军人物包括祝俊博士、张雷教授和丁凯博士等。祝俊博士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从事生物酶催化应用博士后研究,在辉瑞等海外知名药企工作20多年,在基因构建、酶定向进化、生物酶催化工业开发等领域掌握顶尖技术。张雷教授是法国CEA-Grenoble I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转化医学与合成工艺研究,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和广东省药监局药品审评专家。丁凯博士拥有近20年的甾体类药物的合成研究开发经验,担任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负责人。


 
  俊凯生物计划每年至少构建十个以上的生物工程菌,实现2-3个项目的中试生产;并在未来三年完成生物酶技术和微通道反应技术的综合平台的建设,开展猪去氧胆酸转化为熊去氧胆酸、辅酶I和II(NAD/NADP)的合成、阿维巴坦的生物合成等九个项目的研究,依托百灵生物公司推进研发项目的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