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方生物、中昊药业亮相《发现广东》栏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近日,《发现广东》栏目重点报道了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康方生物”)和广东中昊药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昊药业”),集中展现了健康基地园区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于2012年3月在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成立,团队由来自全球知名药企工作多年的免疫学家、抗体药物研发和GMP生产专家组成。2015年11月,康方生物与默沙东就一项肿瘤免疫疗法的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的研究、开发和推广达成合作。AK-107是由康方生物在中国发现、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免疫检查点阻断抗体。根据合作协议,默沙东将获得AK-107的全球独家开发和推广权,康方生物将从默沙东获得一笔前期付款,以及总价为2亿美元、涵盖开发和推广的阶段式付款。
  目前康方生物已建立了32个抗体新药产品线,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炎症、代谢疾病及痛症等疾病领域。
广东中昊药业有限公司
  由国际一流的医药和投资团队共同创办,致力于皮肤病领域新药研发和制造的高新医药企业。
  中昊药业致力于研发治疗自身免疫性及相关领域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其新品本维莫德是全球首创新一代治疗炎症性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非激素类新型小分子化学药,是首个治疗性芳香烃受体调节剂(TAMA),在同一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是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昊药业另有多个重点用于治疗重大免疫性、过敏性及消化系统疾病的创新药物正在进行前期或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