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英得尔“挥师”上海滩 品牌添“魔”力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中山企业英得尔在沪设立营销中心实现快速发展,领跑国内高端车载冰箱市场。

 
  听着舒缓的轻音乐、打开车载冰箱(兼具冷冻、冷藏、保温功能),拿出冷饮或热饮,品尝糖果或饼干,这种待遇成了滴滴豪华车的标配。
  9月3日,记者从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建豪路的奔驰4S店,乘坐一辆滴滴豪华车前往上海浦东新区碧波路华依创新园的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以下简称英得尔),体验了一把滴滴豪华车的高品质“车生活”。
  滴滴豪华车主要是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新能源车等少数几款豪华车,目前全国正在运营的滴滴豪华车总量约1500辆,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豪华车+车载冰箱的创意来自英得尔公司,已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里,引领着新潮流。
贴牌企业的“另类突围”
 
  2005年,公司董事长史杰君在中山高新区内的国家健康产业基地投资设立英得尔公司,专注高端车载冰箱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05年至2014年的近十年间,公司只是为意大利品牌OEM(贴牌生产),十年OEM,成长缓慢,利润逐年下降。
  面对这一现状,史杰君开始思考企业的出路,他判断,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应该是打造品牌去更好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在史杰君看来,公司积累了给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做OEM的经验,智造体系完善,为品牌建设提供了基础条件,但如今要用品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格局,更优秀的人才。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2015年,公司不惜重金在上海吸纳众多优秀人才,设立了国内营销中心,专门负责国内市场的品牌建设和业务拓展。
  数据显示,自2015年在上海设立营销中心以来,英得尔车载冰箱的业绩实现较大的增长,其中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近5亿元,比2014年的2亿元,增长了一倍多。公司在国内高端车载冰箱市场已处于领跑地位。

立足上海引领新潮流
 
  滴滴豪华车司机小陈一身专业商务正装,颇有绅士风度。据他介绍,车后排座位中间放着英得尔的铂爵车载冰箱,具备冷冻、冷藏、保温三种功能,虽说打车费用是普通快车的3-4倍,但因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高端人群青睐。
  英得尔与滴滴豪华车的合作,除了在整车设计时配车载冰箱外,还在零售、网购等商业模式上进行多元化创新。
  上海张江高新区华依创新园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低密度的办公环境给人一种舒适感。其周边汇集了霍尼韦尔、华为、盛大、高通、索尼、中国银联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创业者来此追梦。
  武汉理工大学法学硕士李梅,在今年武汉大学生校园招聘会上被英得尔公司相中。在中山总部熟悉一段时间后,李梅被派到上海营销中心的市场部工作,她对这里的创新环境赞赏有加。
  “大家好,欢迎准时收看我们每天的直播,今天的直播中向大家介绍各种款式的车载冰箱……”在营销中心3楼每天进行网红直播的,原本是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今年也加入到英得尔公司,成为营销中心在电商直播卖货的主持人。
  车载冰箱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流行了很长时间,如今在我国兴起,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越来越多人更注重高品质的汽车生活,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在史杰君的规划中,公司要用3-5年时间,达到年产值50亿元规模,力争用8年时间打造成百亿级企业。
 “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借用上海国际化城市的环境、人才、技术、信息等综合优势,并用好中山的智造优势,加强互动。”史杰君透露,前年公司在上海的办公区,只在华依创新园的另一幢楼里有一层,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大,到去年年底,公司租下了如今这整栋楼,办公面积从以前的200多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约1000平方米,增长近4倍。为了增强持续创新力,公司计划在3楼用半层空间作为前沿研发人员的办公区,以提升研发水平,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