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 ——健康基地驻团结村工作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第一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基地驻肇庆团结村工作队于2月3日赶回团结村与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并肩作战,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
  目前,共排查879户4045人,全部完成“4个1”排查工作任务。同时,统筹兼顾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制定年度计划,加快产业项目的实施,强化项目后续管理;走村访户,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对贫困户的影响,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的情况和影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返回团结村后,驻村工作队主动会同镇村干部、党员、村医等开展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在村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60多张和悬挂横幅10多条,向村民发放700多份倡议书,利用电子屏、广播等设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二是设卡开展进出登记工作,在村口设卡,对进村人员登记并测体温,对于进村动机不明、身体状况异常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村。三是进村入户排查。成立“四个一”排查小组进村入户排查,发现“6类”人员马上做好登记,并把排查情况报镇政府。四是加强村卫生工作,定期对村道卫生进行整治,要求村民做到门前“三包”,保持村内整洁,减少细菌病毒滋生。五是加强巡查劝导,对村民聚集性群体活动进行劝导,解散取消,让村民居家过年,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截止目前,全村排查出“6类人员”127人,其中E类(非当地村常住居民临时来肇人员并进入本村)126人,F类(村常住居民曾离开肇庆)1人。


▲2020年2月3日,火炬区余石贵组长赴团结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驻村工作队派发防护用具。


▲驻村工作队会同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

▲驻村工作队走访看望五保户、贫困户,解读扶贫政策和“明白卡”。

▲驻村工作队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



▲遍访贫困户了解务工、春耕情况;发动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健康基地驻村扶贫工作队将在驻县工作组和火炬区工作组的领导与统一指挥下,继续发挥第一书记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与镇村干部同心协力、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着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村民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