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工业园区网格化!火炬区各园区工作小组分片包干防控
作者:    来源:中山火炬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等区属总公司根据火炬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火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了《致火炬开发区企业的一封信》后,各区属总公司防控小组按照要求,不断完善园区企业防控思路,严格落实防控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开展防疫防控排查工作。
火炬集团服务管理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共有300多家企业与商铺,务工人员近3万人。该集团成立疫情专项工作小组,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工作抓手,分组定岗,责任到人,以点对点的方式,开展园区企业员工春节外出情况梳理排查及相关防疫物资登记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制度,通过加强与企业、商铺、工地负责人、管理人的联系,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定性,确保各项排查工作及时落实。

火炬区工业开发公司采用工作小组分片制、小组长包干制等,做到园区摸排全覆盖,对电子基地园区内的288家企业、商铺、孵化器楼宇、建筑工地等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摸排单位员工一个不漏。对在中山的涉疫情发生地人员纳入“一人一册”管理,未发现疫情的,严格执行居家或在企业集体宿舍隔离14天的要求。此外,还全力做好疫情发生地人员劝返工作,督促园区企业对身处疫情地区的员工进行耐心劝导,争取让其留在原地,延迟返岗,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的蔓延和扩散。

国家健康产业基地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措施政策传达、防疫宣传外,还积极做好园区物资调集协调工作。火炬区工业联合公司按照分组定岗、责任到人、一对一的形式,相应成立了宣传发布小组、企业信息采集组、园区巡游组等职能小组,做到精准分工。还成立“工业联合园区防疫微信工作群”,要求企业落实专责负责人,实现一对一管理。